慕战征人

原id:分道经路

伪证者的定义:

“世界很美好,生活很普通,所有人都很正常,除了我们(伪证者们)。但我们会尽力证明,这个并没有被'邪恶的'传说物种占领,也没有一场暴乱能毁灭任一城市。”

“……我们主要还是负责维护治安,保证地区和平。没了。”


(根据Rowena所定的规则,所有具有特殊能力的(死而复生的)人类/传说物种都会转化为对人类十分友善的守护者。统称为“伪证者”,因为他们并不是人类,也无法阻止所有暴动。但他们一直在努力证明生活平常美好,世界十分普通(??!))

(所有伪证者都会维护治安,但只有大多数伪证者不喜欢炫耀。Rodrex就是其一。所有在德州某壳牌加油站工作的人员都是少数派中的标杆。)

       (该加油站的站长(Henry Wilson)能够和建筑交流,并且成天用火焰喷射器赶着他的加油站奔跑。他坐在敞篷车里,手顶风向前举起,半个身子伸在窗外,丝毫不在意车门上的喷漆已经被烤焦了。加油站在前方飞速移动,不时会发出类似鸟类受惊(?)的尖锐惊叫(唧唧声)。而一溜准备踩点的狗仔们则会一窝蜂冲出去,跟在车后飞奔,拍照留念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明顿街的各位狗仔们曾轮流跟踪报道此事。)


Farren Shrye


(褐色碎发,瞳色为湖蓝。佩戴眼镜。)

(和“真实声音”长相完全相同。)

(目前职位为写手。)

(目前年龄为二十八岁。)

(在二十六岁时成为伪证者。是唯一一名未经“死而复生”的过程而成为伪证者的人类。)

       (对于人类,大多会在能力觉醒/能力觉醒后一段时间内死亡,死而复生后保留生前所有的能力,成为伪证者。Farren是其中的特例。)

       (主要能力是使思维造物成真。所有思维造物在Farren二十六岁后由新至旧、由设定完整/庞杂至设定简易,开始逐一进入现实。包括只有名字和极简设定的人物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(只在脑海中闪过的模糊设定会成为上文所述的“极简设定”转变成真实人物的第一指标。比如,在Farren看到Millie(电蟒)的外貌,在脑中闪过“要让水元素长成这样吗?”的想法。水元素(Hay Hardens)就此拥有了Millie的外貌。)

(频繁搬家,交友甚少。但不是一个和社会彻底隔绝的人,在交友网站上甚至能排到活跃度前一百。)

    (虽然不喜欢“对待网友需谨慎”的说法,但遭到人身攻击后有一些动摇。)

    (同工作室的人曾经差点引发一场火灾。此事事发后,Farren退出了该写作小组(当时Farren二十二岁)。)

(目前工作场所是以申道三角地。)

    (工作室对面的两栋楼分别是两位写手的工作场所:Lenny Thunders,Jane。)

         (Jane是一只能够自主思考、且不会对人类出手的僵尸(并且是一名畅销书作家)。Lenny Thunders则是Farren一手创造的人物。)

         (由于Farren和Lenny的能力共鸣,加上Jane的能力的固定,三人创造的人物都能够在以申道上显形。)

(喜欢穿夹克/戴围巾,不怎么喜欢棉袄。对于针织毛衣有特殊的情结。)

(会为在门口放几碟牛奶/猫粮。有时会放一些肉类。)

   (据称,在某个冬天,他的工作室里曾经挤满了为食物而来的野猫。他对此束手无策。)

        (Farren最终把卧在果绿色针织毛衣上的虎皮猫抱回家,当做宠物饲养,直至它死去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那件针织毛衣来自他的奶奶,自他十岁起就消失不见了。家人都以为那件毛衣已经在多次搬家后丢失,但那只蹲在角落里的猫“找到了”这件衣服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由于Farren为那只猫专门写了一篇短篇小说,十八世界线上也相应出现了这样一只猫。)

(平日中吃住都在工作室里。工作室配有电冰箱、烤炉和微波炉。还有一个损毁已久的便携式煤气灶。)

      (Farren在多数时候不会开灶点火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在Farren与一群新手写手一同工作时,曾有人开玩笑说:“我们来吃烧烤吧。”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Farren提供了烧烤架,但对方事先没有告诉他要在工作室内烧烤,险些引起火灾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听说窗帘已经被燎着了,但火势并没有蔓延到窗帘以外的地方。据称,“一些黑色的物质扑灭了一场大火”,也有人说制止火灾的是一名记者装束的人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此后Farren开始单干,不再与其他写手一起合作。并且不再出借烧烤架和煤气灶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两种不同说法中的灭火人分别是Ettie和Claudia Lawrence(火元素),实际灭火人是Ettie。通过操纵影子,火焰的“影子”被牵引至另一世界中,火焰不复存在,大火最终也没有烧起来。)

(虽然剃胡子剃得很频繁,但总是会留下很扎人的胡茬。)

(开春或入冬时总会忘带足够的衣物,经常会做出类似多件衬衫叠穿的傻事。为此被Shauldice笑了好几遍。)

      (作为雾流法术的使用者,Shauldice无惧冷热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有人曾提议让Shauldice参加蒸桑拿大赛,但遭到婉拒。理由是Shauldice曾在一场比赛中“赢得让举办方差点破产”,并且“举办方再也没有举办类似比赛,可能真的被挑战者逼得破产了”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此处对应Farren小说中的情节是:Shauldice和Kwen(一只年龄不小的类龙生物)打赌是否敢跳入沸腾的湖水。(先前从未见过人类的)Kwen自认为人类无法完成这种挑战,但直接遭到雾流女巫(Shauldice)打脸。此后略通雾流法术的巫师常常来骚扰Kwen,逼得它跳入湖水中,自此不再出现。)

(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不会照顾自己的人。)

(喜欢蕃茄蛋包饭和麦当劳的甜筒。经常会端着一杯麦炫酷在街上游荡。)

   (喜食甜筒这点影响了在第十八条世界线上活动的Dominic Dilthey。)

      (Dominic Dilthey曾在一次冰淇淋DIY大赛中制作了一只九层甜筒,并且以此吸引了Idiss Highwood(详细说明见《十以上》)。)

(假如你看见了双手抱膝、蜷缩在沙发上、头上还顶着一只晃动爪子的猫的Farren,可能他在复习一些老版恐怖片吧。比如《苍蝇人》。)

(不要向他提起“King”,即使要提起,明确说明“是XX King先生”,不要只说一句“那个King”。你会让Farren瞬间陷入内疚和恐慌。)

    (Farren在十四岁时写了一篇叫做“三以外”的短篇小说,其中描写了一个无差别杀人犯。如若没有Rowena和Ettie的干预,杀人犯所杀死的人早就不止Jane了(虽然Jane早已死亡,并不会因为几刀而再次躺入坟墓)。)

(在二十九岁时陷入长眠中。在三十二岁时醒来,向Rowena归还了所获的能力,从此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。)

     (Shauldice、Warven、Nathaniel本来会因此消失,但三人被Rowena设定为继续存在,直到耗尽Farren创造星系的能量。此后三人脱离了Farren的管制。)

        (伊格尼星系始终留在那里。只要没有人消耗其成为现实的能量,部分星系中的生物就会成真。比如说,那个能吞下太阳的生物。)


Farren Shrye的思维进程


(按人物及事件时间排序)


-在六岁时首次创造一名人物。(Anthony Fenon Kerk)

   -Fenon是一名跨星系级星舰的舰长,同时也是一位魔法师。擅用空间跳跃类的法术,保命所用的法阵是“赫尔蒙特法阵(Helment)”。

   -泛图中设定最多变的人。

    (一个六岁孩子并不会对他的任务要求太多。Farren曾经把Fenon设定为“高大的糙汉”,也曾把他设定为“红衣金发女郎”(那时惨遭黑客帝国洗脑),甚至有想过要让他做“史上第一只人猿舰长”(当时错看了楚巴克的物种)。Fenon最终保留了“高大的中年白人男性”的设定,但瞳色、发色和体型依然会因为Farren和瞬间的想法而不断变化。(Farren在八岁以后就彻底忘记了这个人)

    -有时舰船上热闹非凡,有几百个船员。但大多数时候,舰船上只有唯一的一名舰组人员(Fenon)。

   -Fenon所在的星系被称作“伊格尼”。

  (据称此名称由两部分组成:“Iggy”和“n”。Farren比较喜欢“n”这个字母。当时与他一同创作的邻家男孩要求Farren在作品中加入他的名字,Farren违命不从。二人几乎为此大打出手。最后,为了保证他仅有的朋友(Farren刚搬到新社区不久)能够和他保持友好关系,Farren最终妥协。)

  (虽然Farren的确写下了“Iggy”,但名字的真实来源是Farren早夭的哥哥,而不是那个邻家小孩。)

    -Fenon在Farren二十八岁后成为真实人物,由于Farren的“理性思维”和战场构想,他的星舰遭到整个星系中的生物攻打(而且被一只巨大的、在设定中能够吞下太阳的生物反复吃吃吐吐了不下一百遍),经历了上千次死而复生,最终被Farren抹消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(此后,为了防止Farren思维复刻出的“伊格尼星系”中的生物进入太阳系(并且吞食太阳),Rowena、Lenny和Farren共同创造出三个平行世界,该世界中的设定即是“矩形法阵”、“执旗者“和“自由回合”。)

        (实现《矩形法阵》中的各类法术消耗的能量,实现《执旗者》中的各类法术和角色复生的能量,加上《自由回合》中的众多人物死而复生所需的能量,足以保证星系生成的速度减缓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此后Farren陷入沉睡状态。)


-在二十三岁时创造了Lenny Thunders。

   -Lenny后来成为了Farren的竞争对手,办公室就在Farren的工作室对面。

   -喜欢吃地铁里贩卖的小袋零食。曾向Farren提议要在楼下“增设一台自动贩卖机”。最终提议未予通过。

    - Lenny未完成的小说中(《教堂鸣钟时》)原有十九条世界线。其中的零号世界线在Farren使四元素成真时完全摧毁,第十八世界线的大部分剧情混乱,从此沦为混乱剧情/故事未发生的片段堆积的地方。

  -Lenny所创造的人物Vanny Quentin是第一个在以申道上上显形的文字中人。

  -Vanny原先具有一定的自主行事权,但在Farren到达二十六岁末期时,Vanny的一切行动与存亡都在Farren的思维管辖范围内。

  (Vanny曾进入过Lenny所写的几部小说,每次都是文中主人公(Lenny的影射)的守护者。)

   (在现实中,Vanny是在幼年Lenny每天起床后为她递上一碗燕麦粥的人。)

  -Lenny创造人物时往往会进入“地铁车厢(她的思维空间)”里,选中她想要创造的人物,把他们“带入现实”。(但目前能够进入现实的只有Vanny)

        -Vanny Quentin的能力是瞬移,且无视时空限制,但在现实中受到狭缝效应影响,只能够在以申道范围内移动。死而复生后能力完全解禁。

(狭缝效应是指:Vanny、Jane、Farren能够凭借能力共鸣和固定在以申道范围内使思维造物成真,但该思维造物无法离开“狭缝”的覆盖范围(即以申道及以申道附近)/离开作者使人物成真的能力范围(比如,对于在Farren二十六岁之前的时空,Vanny本应无法穿过)。

(但是人物可以进入作者所创作的小说世界中。介于Lenny也是Farren创造的人物,而Farren在设定Lenny的身世时远溯至她在六岁时的生活,以申道本身也成为了一个“虚拟世界”,Vanny借此能够穿越时空。)

       (由于Vanny的特殊能力,Lenny自小到大都有一名守护者在身旁陪伴。)

        -Vanny经常就二人的发色问题开玩笑。(Vanny的发色为金褐色,Lenny的发色为金色。“守护者和她的小天使之间的差距就在这里。”)

     -由于Farren判定Vanny无法在Lenny的小说中按情节击败反派,Vanny死于Lenny的二十二岁生日前夕。

       (在Vanny死后,Lenny在短时间内没有意识到“我的人物成真了,而且她死了”,只是在好奇她的守护者在哪个时空中游历,并为她错过了自己的生日而感到有些难过。)

   -Vanny死后不久,Lenny开始拥有“迷失体验”的能力。

    (由于Vanny已死,以申道范围内开始出现一些异象。(Farren所创造的小说场景开始进入现实),Lenny新获得的能力导致狭缝失衡,狭缝开始崩溃。)

    (Lenny在能力觉醒时死亡,并将所有Farren所创造的人物全部捕入“迷失体验”中。)

 (“迷失体验”可以让文字中人/普通人进入Lenny的思维当中,并按她的想法经历一定的情节。且当事人会遗忘自己的身份。)

    (在Lenny死前,她已经发觉自身身份的特殊性(“我是别人所创造出的文段,而Vanny是我创造的文段”),并且明确了Nathaniel、Warven和Shauldice也同样是Farren的思维造物。即使在她死亡时,她的思想中也只有“如何让这些人物以各种途径在严峻的考验下存活”。)

    (很不幸,凭借这个想法,所有Farren创造的人物都经历了各种严峻的考验。比如说,被一只“可以吞下太阳的生物”追逐。)

    (直到Feddy Reatte在误打误撞中进入Lenny的思维领域前,Farren所创造的人物都过了一段不怎么样的日子。)

  -Lenny死而复生后完全掌握“迷失体验”,完全脱离了Farren的思维控制。


TBC

(还有四元素、Nathaniel、Warven和Shauldice的设定没有写。)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