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战征人

原id:分道经路

唠嗑儿,科普

以下涉及大量剧透,请各位谨慎选择是否观看……只代表我个人的观点,欢迎和气的交流!

先走一波科普:

在《术藏》里简单筛了一下,见到“董爷”,巧合中搜到了《董公选》,但明代董潜所著的几本都是教人如何择日子,与术士寻吉凶无关。《金钱课》被《术藏》归为“杂术”,各位可以稍微瞄一眼,毕竟网传的“术”大多是假的。

诶,对啦:

《奇门庐中阐秘》(《四季开门》),传闻是诸葛武侯所著,明代佚名者收编,想写诸葛青的各位或许可以瞄一眼……

各位想看王也的“术”,找参考是可以看《术藏》的,绝对好用的科普大集合,命理、堪舆、卜筮等种种都齐全,百科有目录;其中有些是编书者花重金买下珍本,自行翻录的(原本被送进故宫保存的)也有,非常棒……




陈金魁,开口先把人捧上天,捧得虚假,王也不接,还一击直敲他七寸;一着不成,他嫌膝盖不要钱,碰咚跪了,自白:把自己标榜的,那叫一个“我一点都不卑鄙无耻下三滥”,派人来呢,他们干了什么事,我都不知道呗……谢您“提点”——瞧这词儿用的,多仔细!“提点”,而不是“提醒”,嘴上真是恭敬得不得了,处处注意。

“贵为”十佬之一,开口便提“是我这术字门当家到现在也没理解的……”其后跟一句“您不是大师,如今这世界上还有谁堪配这两个字呢……”又将自己高高地标榜了,“我术字门当家,便是当今天下第一——直到被您打了脸!”

“堪配”这词儿,也用得好,再和后边儿“我在圈里还确实算个人物。”——我们分辨一下,从句序看:

“确实还算个人物”,和“还确实算个人物”,一是“勉勉强强算个人物”,一是确凿地明了了“是个人物”,底气是在的,可和先前他对王也的说话方式——“提点”,一对比,就是想把语气往低里压,“可我压不下去呀!”

“您讲话,我这个身份,去上杆子(主动)讨好您这个辈分的人,让人知道了确实有点……”便是拉不下面子,心里特“高贵”,眼看着下一句将要是“所以只能派人来找你来了,来绑你的家人,吓唬你来了”,赶忙一转:“但我绝对没有伤害您或您家人的意思!”

看过秦岭篇的各位,都知道两句提示:

“何为人?”

“诚!”

陈金魁,实打实的标准的反面案例。

他这一串儿的话,气势靠吼,真诚靠吼,神情一秒十八变,我悲啊,我恸啊,我这俩眼,瞪得圆圆的啊!我看着您哪,王大师!可我,我知道我真不该看您哪!我有罪,我没资格,我为什么……嗳呀,我为什么查了您的过往,我管不住我这贼手!您,您要是想,我这双手就在这里,在这里断——个屁!

“我还托人查过您的过往,您的事我都知道!”

“我不是为自己辩解啊……即便这样,这事也是不光彩!这事根本不是以前的我做的出来的!”

为何不光彩?

正常地查资料——诸葛青,一查就晓得是“中海集团老总的儿子出家”,陈金魁哪,显然是翻个底儿掉,再说对不起啊这位小兄弟,我把你小时候穿的什么裤衩儿的颜色都扒拉出来了,嗳呀,要说查到那么恐怖的精细度,或许是没有呀,可是——可是,您猜猜我查到什么地方了……

即便此时,他依然有意的在给王也压力。

而——

“即便这样”是接“我不是为自己辩解啊……”还是接“我跟那些人特别嘱咐过!我绝对没有伤害您或您家人的意思!”

很显然,前者显得底气不足,而后者,底气足得很。不论是接哪一个,他对自己的开脱都虚得不能更虚了。

再之后,倒坦然了,坦然地做个流氓,“我不再做偷偷摸摸的事了!我光明正大的邀约您,之后跟着您的也是我术字门的亲信……到哪,都知道是我陈金魁在纠缠您!我不怕别人怎么看我!”

这话,真真假假,谁知道这是不是亲信?只知这“光明正大”,还有点儿偷鸡摸狗的嫌疑,把个镜子放在人床垫下边儿,等他发现,岂不就是“偷偷摸摸”么?可陈金魁不想承认——这是自然的事!

他的地位、能力,都被王也的一战打得一点儿不稳,魔怔了,想不通——金钱课,《术藏》归之为杂术,能将“杂术”发扬至此,成为“术字门第一号”,陈金魁的实力何等恐怖,而他“自降身份”,说这句“王大师”,以小辈自称的方式自称“金魁”,是多么“给脸”啊!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