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战征人

原id:分道经路

Milky Way


BGM:驼儿《A stone》


场地里的电子秤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。女人刚洗完澡,出来,把全湿的浴巾往盆里一扔,手提提两腰旁边的空气,上秤后人挺得笔直,竖着下葬似的,表情也很肃穆。她们回家后都会再称一遍,我不知道在这做一遍是什么意思。


我看裸女已经不会产生任何波动。如果能从食物里找到一点象征,低级趣味就很难取悦人了。平时危机反而发生在厨房里切蒜的时候,就因为蒜带点儿象牙色。指尖粘了好些蒜蓉都没抹掉,顾不上,开始揉浑身过电后肌肉麻痹的脸。轮得到我掌勺的日子天都黑大半了,有充足时间消化这份洗不掉盖不住的恶臭。棉被相对而言甚至比我更有经验,周天一晒,各种味儿全部光解,污染褪色成灰白的。


说回来,一身精油香味的夏禾进了我看管的场地,感觉她当天服饰不很出挑,以她的年纪配它没有风韵,客观条件来讲,就长得好而已。再严苛点,其实一般,脸,身体。换一身衣服也没区别,人比装饰更抢眼。夏禾随身的小圆包原本要给我,我问真货假货?习惯逃亡的人随身不太会有大几万的东西,除非硬通货。夏禾说真。我把包塞还给她,她不接,就准备抛远。那一刻她眼里的我大概成了摔亲儿子的程婴,即刻将小孩领养回去,找到号码牌对应的储物柜。包离开她,独处黑暗中,除了过路女人碰倒扫把杆撞地的声音,以及她们的对话,隐约是能听见婴儿哭嚎。这里没有给婴儿待的地方,育婴室都没有,厕所垃圾袋很浅,一条纸尿裤也兜不住。夏禾完事儿前我找了一圈违规人员,她完事儿后主管正准备解决弃婴问题,我使了点技俩,没亲自去发现,钓一个管事儿的跟我去效果也一样。冰柜不上锁,约等于饮料免费,我拿了瓶,夏禾见我拿的是电解质水,差我给她也拿一瓶。拿了,她已经占了我的椅子坐,包仿佛被她忘柜子里,我仿佛被掐准对这些事累了不想处理。近距离观测我才发现她皮肤出了点毛病,指节一圈色素沉淀,雀斑长到手上。草莓,青瓜或者柠檬味儿她都不喜欢,乱世佳人,挑的爱好和格调,经济还支撑得了。我:这几年又不爱跟师叔一起了?夏禾表面安逸,心灵感受却不太好,她的伪装充斥着喜剧效果,非必要时就真容出镜。还能怎么,又吵架了。她:嗯……他这阵子过得很安生吧。


眼神求我说不信,于是我回,没感觉。有住处么?夏禾:还在找。一会又重复,在找,很快。她年轻时世界显得广阔,尚能让她张皇,现在?已自立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